2010/11/06 12:00

全寶特瓶建築 流行館寫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未來館是綠色節能建築,而位於圓山園區的流行館,則是利用150萬支廢棄的寶特瓶打造,兼具環保、時尚與高科技的展館,還創下七項世界第一的傲人紀錄,裡頭有許多回收廢棄物做成的裝置藝術。

  從空照圖鳥瞰圓山園區,這棟梯形的白色建築,外型像極了一艘船,它就是集科技環保於一身的流行館,利用150萬回收寶特瓶打造,不僅外觀讓人驚艷,走近一看,四周種滿美麗彩花,利用地下水循環澆水,除了環保也節能減碳,再利用瀑布和噴霧,降低室內溫度,不用開冷氣也能自然涼。

  而且裡頭這些寶特瓶設計,都是大有來頭,除了寶特瓶再往內走,還有12個以不同花卉當主題的裝置藝術品,像這個黑色的百合花人偶、綠色的茶花仙子,跟紅色的金瓶梅皇后,都是利用環保回收材質打造,手工精細讓人驚嘆。

  尤其特別的是,流行館還榮獲了全球最環保、透明帷幕牆最堅固又輕巧,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建築等,七項世界之最,希望民眾都能一起登船,來趟環保之旅,體驗這台灣獨一無二的綠建築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