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2:00

櫻桃鴨鮮嫩多汁 媲美日本和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質含量最高的肉類,別以為是雞豬羊,有養殖業者,就養出了高鐵質的櫻桃鴨。因為強調飼養過程中,只給鴨吃玉米,所以特別健康,而鴨肉不再只有單調吃法,台中就有業者研發出多種鴨肉吃法,而且搭配季節蔬菜,能把鴨肉做到媲美日本和牛的鮮嫩可口,民眾不必出國吃大餐,台灣本土自產自銷,反而最健康。

  看師父俐落的把皮酥多汁的烤鴨,切成大薄片一片一片切進盤子裡,搭配上的山藥捲皮加上青蔥、小黃瓜,淋上一點醬汁正統烤鴨吃法,不過別以為鴨肉只能這麼吃而已,鴨胸肉先過油後,加入了百合辣椒快炒,不到三分鐘這道百合辣子鴨丁,香到讓你口水直流。

  不想吃快炒料理也沒關係,看師父巧手一變,把鴨胸肉和八竿子打不著的雪菜、豆腐,將它們燒在一塊,這鴨肉經過高溫烹煮,卻不硬不澀,師父說秘訣絕對在選鴨,鴨子選對了,滋味當然不走樣。

  用燒過的陶鍋裝盤,出菜前再淋上紹興酒提味,師父說這鴨胸料理可不只有兩吃,用炸過的鴨胸肉絲,搭配上蘿蔓葉、芋頭、馬鈴薯跟蛋酥,老闆說這道手工菜,可是限量販售,假如不說你實在很難想像,這整桌大餐全是鴨肉做成的,因為選用的都是天然養殖,只吃玉米的櫻桃鴨,肉質不但健康也很營養。而且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鴨肉的營養價值,也高過了其他肉類,所以想吃好肉,不用跑出國,台灣自己就自產自銷,只要民眾不挑食,選在地的跟當季食材做出來的菜餚,就是最健康的好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