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11:58

鮮美鱷魚鍋 軟Q又彈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去品嚐很特別的鱷魚鍋,這鱷魚是合法養殖的,所以可以吃,鱷魚肉本身很有彈性,而且鱷魚皮含有豐富的膠質,所以吃起來很滑很Q,吃起來不油不膩、也非常受歡迎。

  盤子裡這一塊一塊新鮮粉嫩肉塊,慢慢的丟進熱鍋裡,別以為這是一般的雞肉,講出來可千萬別嚇到,這是鱷魚肉,不過別怕,這些鱷魚當然不是從亞馬遜河走私來的,而是台灣的養殖業者專門養來供餐廳食用的,看看這鱷魚肉,煮熟後肉塊軟軟嫩嫩,但是皮的部份因為膠質很多,所以又QQㄉㄨㄞㄉㄨㄞ,吃進嘴裡軟Q中又彈牙,而且老闆強調,這鱷魚鍋重的就是鱷魚肉的鮮,所以不用像其他火鍋加入好多東西。

  要煮出好吃的鱷魚鍋,秘訣只要新鮮鱷魚肉,還有新鮮蛤犡,再加上薑絲提味還有枸杞入味,就可以變成清爽又鮮美的好鍋,有別於一般火鍋,清淡的鱷魚鍋似乎更受消費者歡迎,這個冬天如果吃膩了麻辣鍋、泡菜鍋或是養生鍋,想換換口味的人,那麼沒吃過的鱷魚鍋其實可以嘗試看看。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