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坡肉+菜飯鍋巴 絕配美味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品嚐東坡肉,滷得不油不膩、入口即化, 配上菜飯鍋粑,真是絕配美味!

  滷得透亮的東坡肉,表皮泛著誘人的光澤,ㄉㄨㄞ ㄉㄨㄞ的膠質,幾乎吹彈可破!師傅用剪刀將見方的肉塊,剪成一片一片,再淋上特製的醬料,漫開來的香氣,勾得人口水直流!配上加了金華火腿的菜飯鍋粑,口口滿足!

  行家都知道,東坡肉配上菜飯鍋粑,堪稱一絕!因為軟嫩的膠質和有嚼勁的鍋粑,在嘴巴裡融合一起,金華火腿的煙燻味和著東坡肉的鮮甜,衝進鼻腔,讓人簡直到了天堂!好吃的東坡肉怎麼做?先選上等豬五花川燙後,放進砂鍋,醬油和醬油膏以一比二的比例進鍋裡,再加冰糖,熬煮的雞湯漫過肉塊,中小火慢燉五個小時,讓膠質軟爛,要更美味還有祕訣。
 
  菜飯鍋粑也有學問!蒜頭要先炸成金黃、金華火腿也要先炒過。加上青江菜嫩葉、下鍋大火炒,還得煎一下,飯粒才會顆顆分明,最後放到燙熱的砂鍋裡,酥脆的鍋粑就會在鍋底形成,這樣的做法,鍋粑絕不會焦!

  軟嫩的東坡肉、配上菜飯鍋粑,一群人大快頤超級幸福!(記者曾馨霈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