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1:58

30年老滷味 獨門滷汁味難忘

郭怡岑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好吃帶你品嚐台北市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美味滷味,上百種滷味都是用30年的老滷汁調配出來的味道濃郁,饕客吃過還念念不忘。這一大鍋深咖啡色的滷汁,就是陪伴店家度過30多個年頭的獨門滷汁,鍋裏這包白色紗布的中藥包,有陳皮、甘草、茴香、老薑和當歸等十多種藥材入味,滷汁充滿濃濃古早味,店家招牌的滷雞翅,肉質鮮美有嚼勁,一天至少賣出數百支,還有表面油亮滷雞腳越吃越順口,也是店裡熱門商品。

  另外店家的滷牛腱和牛筋,滷的非常入味,用夾子一夾好像快要斷成兩半,是婆婆媽媽最喜歡的人氣商品,因為這一大條滷牛筋膠質滿點。不喜歡重口味,也有清淡的選擇,店家自己飼養的土雞,製作鹹水雞,整隻雞先清蒸再以鹽水煮熟後,泡著高湯冰鎮12小時後切片享用,皮薄肉多汁適合全家大小的桌上佳餚。

  老字號的陳年滷味店選擇很多元,每天下午大排長龍的場景,似乎證明它們滷味受歡迎的程度。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