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羊肉爐 清燉沒腥味

謝忠義 楊宗穎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羊肉爐你喜歡吃哪一種?彰化溪湖和高雄岡山大PK,先來嚐清淡的,彰化出名的溪湖羊肉爐,用薑絲清燉,完全沒有腥味,整鍋滿滿的,還有羊腳蹄和羊眼,膠質豐富又營養。

這熱呼呼冒煙的羊肉爐,天冷時喝上一碗真是過癮極了,在彰化溪湖吃羊肉爐,最要喝的就是他的湯頭,這鍋湯,就加了薑絲,其他全是羊肉的原味,想吃羊肉片,就輕輕一涮,想啃羊骨,更得不顧形象,不過,跟別的地方不同的是,這裡還有羊腳蹄,這蹄肉裡膠質豐富,吸管一吸,原汁原味全跑不掉。再來就是羊眼睛,一顆羊眼睛像乒乓球大小,煮熟之後,一口吃進嘴裡,也把滿滿的營養全吃下肚,尤其最受女性青睞。

不管是羊肉哪個部份,擺得滿滿,讓客人沒有挑嘴的空間,搭配著青菜和其他火鍋料,清燉的湯頭,老闆很有把握把其他地方比下去。溪湖的羊肉爐,還有一個顯著的特點,那就是把肉切成以薄片,而有骨頭的地方,也切得較窄,並不是大塊頭,湯頭完全沒有腥味,因為屠宰場就在附近,這裡的羊肉一定是全台最青的。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