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1:58

貼雞眼貼布 阿嬤差點被截肢!

林仙怡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腳上長雞眼,會使用雞眼貼布,不過要特別小心。一位阿嬤罹患了糖尿病,腳底又長了雞眼,阿嬤就使用雞眼貼布來治療,沒想到撕貼布的時候,把表皮也跟著撕起來,還造成細菌感染,還差點要截肢。我們要提醒您,雞眼貼布含有水楊酸成份,雖然可以軟化角質,不過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使用。

  阿嬤腳一抬起來,一顆又黃又大的雞眼,馬上現形,怎麼會大到這麼誇張,阿嬤說,五個月前這傷口還更深,罹患糖尿病的阿媽,只要有傷口就很難癒合。糖尿病患者。拿出照片看,五個月前阿嬤腳底的雞眼,不但有兩公分這麼長,中間的洞深達一公分,化膿還發黑,好幾個月都合不起來,甚至快要侵蝕到骨頭,這一切其實都是雞眼貼布惹的禍。

  糖尿病患者,傷口本來就不容易好,用了含有水楊酸性質的雞眼貼布,更會破壞傷口周圍正常的皮膚,所以醫師提醒,使用雞眼貼布還是要先聽聽醫師的建議,尤其糖尿病患者最好別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