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8:00

最後一次救災? 消防猛男恐截肢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因為救災受傷的救難隊員周祐慶,在進行垂降救援的時候,被大石直接砸中右腳,送醫急救後,傷勢比想像中還要嚴重,雖然緊急開刀,不過因為傷到末梢神經,未來可能面臨截肢,未來的一截肢,消防猛男將要面臨,未來可能都沒有辦法參與救難工作。

  身上穿著紅黑色的消防制服,躺在擔架上。表情非常的痛苦。這是他被推進開刀房之前的情況,在進去之前還信心滿滿希望可以趕緊出院,對這鏡頭說要同伴繼續努力,他一定會回來。

  沒想到進了開刀房之後,才發現落石不僅造成骨折,同時還傷到末梢神經,緊急第二度轉院到林口長庚,這一次醫生說出最壞的狀況,可能要面臨截肢,最壞的狀況會切除一半的腳盤,進全力搶救,未來一個星期是重要的觀察期。

  當時他就是像這樣,在蘇花公路用繩索垂吊搜救,結果一不留神,沒注意到一塊大石從頭頂直接砸下來,雖然直接閃開。但石頭還是砸中右腳,再看一次,他進開刀房充滿信心的模樣,不僅是大家在替他加油,他也在替所有還在搜救的救難夥伴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