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1:58

防過敏! 連"貼"4個月可減緩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現在小朋友過敏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尤其百分之八十都是對塵螨過敏,以往會用打針或口服治療,但會有休克的副作用,台中榮總研發了治療塵螨過敏的貼布,只要夾在鼻內十分鐘,一週一次連續四個月,就可以百分之百治療鼻子過敏,預計明年就可以量產。

  小朋友在床上跳啊跳,但每一次跳動,可能就會有數以百隻甚至上千隻的塵螨跑出來,引發小朋友氣喘過敏、打噴嚏、流鼻水,但現在只要在鼻子中央,夾上這一個長4公分的過敏貼布連續四個月,就可以緩解過敏症狀,原來醫生把塵螨的萃取液,注入貼布裡,每次只要貼十分鐘,一週一次連續四個月,會增加體內過敏抗體,就可以舒緩過敏情況。

  以往注射或舌下口服的減免療法會有休克的風險,這種貼片相對非常安全,還有另外一種塵螨快速減測試劑,打掃房間時將這個棒子放入灰塵中,滴上生理食鹽水,棒子會呈現深淺橙色和紫色,越接近紫色表示房間內塵螨量越高要立刻清理,搭配過敏貼布就可以有效控制過敏症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