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1:58

搜救落石砸腳 消防猛男恐截肢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在蘇花公路救災真的很危險,昨天還有消防隊員受傷了,就是這位周祐慶,在進行垂降救援的時候,被大石頭砸中右腳,雖然緊急送醫,不過因為傷到末梢神經,未來可能得截肢,未來這星期也將是最重要的觀察期。

  

身上穿著紅黑色的消防制服、躺在擔架上,表情非常的痛苦,那個時候他還在救護車上跟同伴說應該沒事、包紮之後還可以回到救難現場,但傷勢比他想像的還要嚴重,這是他被推進開刀房之前的情況,在進去之前還信心滿滿、希望可以趕緊出院,對著鏡頭說要同伴繼續努力、他一定會回來,沒想到進了開刀房後,才發現落石不僅造成骨折,同時還傷到末梢神經,緊急第二度轉院到林口長庚,這次醫生說出最壞的狀況,可能要面臨截肢,最壞的狀況會切除一半的腳盤。

  盡全力搶救,未來一個星期是重要的觀察期,當時他就是像這樣在蘇花公路用繩索垂吊搜救,結果一不留神,沒注意到一塊大石從頭頂直接砸下來,雖然直接閃開,但石頭還是砸中右腳,看看還沒受傷時,開朗的笑容讓他成為人氣最高的消防猛男,開朗的個性一直到受了傷還是一樣,再看一次他進開刀房充滿信心的模樣,不僅是大家在替他加油,他也在替所有還在搜救的救難夥伴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