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8:58

點亮創意! 關燈發現更多樂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害怕關燈總是漆黑一片嗎?台科大的學生,設計了一款,黑暗中會發出麋鹿光影的電燈按鈕,可以投射出各種光影,讓你愛上關燈,還能節能省碳!而另外一款,隱形電影票,透過打洞投射光線,顯示座位號碼,只要拿票根往螢幕一照,就能看見座位,兩種發明,也在「2010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獲得大獎。

  關了燈,電源開關不再只能顯示微弱光源,而是變成了發亮的麋鹿。台科大學生,改造牆上的電燈開關面板,切割出麋鹿的圖樣,放入電燈開關中,隨著光影,麋鹿影像也會隨著變化大小,黑暗中,房間可以變成叢林,動物活潑亂跳,目的是希望透過可愛的麋鹿光影,讓人不怕黑,養成隨時關燈的好習慣,還拿下今年,國際學生創意大賽的年度大獎,不過,想變出光影麋鹿,可是費了大工夫!

  黑暗中,想看電影票上的座位,非得拿出手機,用手機的燈光才看的到,位置在哪!但這張電影票,只要朝電影螢幕一比!光線從孔洞穿過,就知道自己,坐在E排14號!這麼方便的電影票,只要準備打洞機,花費不大,就能輕鬆完成!也在國際學生創意大賽拿下銀獎,透過光影的變化,想像出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