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06:00

抄襲陸紀念鈔? 彭淮南:絕無此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央行明年即將發行紀念鈔,不過紀念鈔的尺寸花色和防偽設計,跟現在流通的百元鈔幾乎沒什麼不同,只多加了一行字,被外界批評沒有誠意又浪費公帑,還有監委表示要介入調查,還有眼尖的民眾發現,這一套紀念鈔的設計理念,跟大陸建政50年的套裝紙鈔也很像,面對外界種種質疑,央行總裁彭淮南親上火線一一澄清。

  

央行總裁彭淮南一現身火氣就很大,手上拿著其他國家的紀念鈔,要澄清央行的建國百年的紀念鈔絶對沒有抄襲,所有一級主管也陪著滅火,因為這套央行精心策劃的建國百年紀念鈔,被監察委員發現,和大陸發行的五十周年紀念鈔,還有2000年發行的紀念鈔都很像。

  拿大陸發行的50週年紀念鈔比一比,同樣都有紙鈔沒有裁切的三連刷,面額也都是100元,甚至連印的紅色都一樣,相似度這麼高,實在了無新意,讓收藏的鈔票迷超級失望。

  就是這麼多批評,讓彭淮南睡都睡不著,當初央行和文建會討論,原本決定紀念鈔以不增加成本為原則,沒想到總裁省成本的美意卻招來如此批評,到底紀念鈔民眾捧不捧場,發行日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