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8:58

天天喝可樂 7歲女童胃潰瘍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健康,如果孩子喜歡吃巧克力,家長要當心。新竹一個七歲女童每天都吃巧克力,還把可樂當水喝,因為裡頭都含咖啡因,嚴重破壞胃黏膜,造成胃潰瘍,嚴重嘔吐,甚至吐出帶血的膽汁。醫師提醒,未成年的小朋友,應該少吃這些含有咖啡因的甜食和飲料,免得發胖,還會傷害腸胃。

  3歲林小妹,看到桌上的食物,伸出手拿的就是巧克力,很多小朋友話還不太會講,可是說到要吃飯還是吃巧克力,大家的答案都一樣。小朋友不能抵擋的還有這個,咕嚕咕嚕喝下去,可樂多好喝?好喝到這個男孩,在四川大地震受困80小時,一出來就說,不過家長注意,如果孩子天天吃巧克力,還把可樂當水喝,小心小小年紀得胃病。

  新竹一個七歲小女童,突然劇烈嘔吐,連帶血的膽汁都吐出來,醫師調查他的生活習慣,發現女童愛吃巧克力、愛喝可樂,造成嚴重胃潰瘍。原來是巧克力和可樂中,所含的咖啡因,非常傷腸胃,小朋友吃過量就變成胃潰瘍,提醒家長,可樂每天別讓孩子喝超過250C.C.。巧克力這些甜食,儘量在飯後食用,控制飲食,免得孩子小小年紀,變成這樣的小胖子,連腸胃都搞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