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1:58

水費單遭灌水 14年多繳10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您,家裡的水費單,可要仔細看一看,因為帳單右上方的數字有秘密。如果是一般用水的話,應該是編號001,但如果是編號009代表是臨時用水,如果這樣你家的水費就足足多繳了5成。台南有ㄧ位郭小姐就是這樣,她住的大樓因為抄表員忘記把臨時用水,改回一般用水,害她這14年來多繳好多冤枉錢。

  這一張看起來很普通的水費單,你看出什麼不一樣嗎?小心喔,沒有仔細檢查,你可能也像郭小姐一樣白白繳了好多年超額的水費。仔細來看看,玄機就在,水費單右上角的小方格,裡頭的數字代表你家水費分類,正常來說,一般家庭用水應該是要標示數字1。但是這一張錯誤的上面卻標示著9,只要你拿到標示9的水費單,代表這是臨時用水,足足會比一邊用水,要多繳5成的錢。

  郭小姐氣的說,他用這樣的單據在計費已經維持14年,算一算等於他多繳了十多萬給水公司,後來一查才知道,問題出在房屋曾經改建,郭小姐找上自來水公司申訴,要他們把多的水費還來,沒想到卻無法全數追回,郭小姐好生氣,原來花錢如流水不是自己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有察覺號碼的差別,所以看到這電視機前的你,快拿起水費單來看看,自己家是不是也當了水公司的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