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11:58

白蘿蔔煮湯燉菜 料理輕鬆做

謝安安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中午時間,很多觀眾朋友,可能都是外食族,不過,每天在外面吃飯,真的很花錢,如果想省錢,最好自己下廚,但要怎麼做菜,比較省錢呢?今天,在畫面上看到,這就是我本人,我找到一位很會做菜的家事女巫-林素芬,她要教我們、如何用蘿蔔,做出兩菜一湯,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一顆蘿蔔就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首先第一道要做日式醬燒蘿蔔,做法很簡單,先把蘿蔔嬰切下來,把蘿蔔洗乾淨,開始削皮,削完之後,就要來切蘿蔔囉,除了白蘿蔔還可以加一點紅蘿蔔,讓配色更好看。蘿蔔全部切好之後,再把家裡的香菇和薑拿出來,洋蔥快炒,炒出香味再加點薑絲,炒到淡淡的金黃色,接著蘿蔔要下鍋囉。接著把調味料,醬油和味林全部加進去一起拌炒,把高湯加進去,然後燜煮幾分鐘,讓蘿蔔完全吸收醬汁,看看蘿蔔從白色漸漸變成咖啡色,就可以起鍋了。

  這道醬燒蘿蔔色香味俱全,連不會做菜的人都可以輕鬆上手,再加醋和香油,最後拿筷子攪拌一下就可以裝盤了,這不就是日本人最喜歡的醃蘿蔔,是不是超簡單?做好兩道菜不能沒有蘿蔔湯,蘿蔔湯聽起來很簡單,不過有個重點就是要用蝦殼熬煮,所以蝦殼如果丟掉,真的很浪費,它其實可以讓湯頭喝起來更美味。

  湯頭煮一陣子漸漸變成紅色,接著把蘿蔔跟金針菇加下去一起熬煮,這就是非常清爽的蝦味蘿蔔湯,半根蘿蔔才十五塊,其他配料都是現成的。這一餐真的超級省,不過味道如何呢?如果到餐廳這一桌至少兩百,但自己下廚不但省錢,吃起來也更有成就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