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廢物變成寶... 食衣住行都能省!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抱怨,什麼都漲價、只有薪水不漲,到底要怎麼省錢呢?華視新聞推出省錢專題,由記者謝安安,教您如何食衣住行通通省錢,今天,我們找到一位家事達人,要教您做家事怎麼省錢?其實,有很多小撇步,可以讓您不花錢,就把家裡打掃乾淨,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這一罐是什麼?就是小蘇打粉,它的成本很低,一罐五百公克才五十塊,可以用很久,只要去超市或化工行都能買到。把小蘇打粉裝到空瓶裡面包起來,再放進冰箱或鞋櫃,除臭效果可以持續三個月,而且小蘇打粉還是非常天然的清潔劑,看到沒有,三兩下爐台就清潔溜溜。

  還有水槽,把小蘇打粉灑下去,加一點水再拿刷子刷一刷,馬上跟全新的沒兩樣,做家事這麼輕鬆,還可以吃到免費水果。不只柳丁皮能當成清潔劑,其實連橘子也可以,因為柑橘類的水果含有精油成分,精油的香味可以除臭,而且去油汙的效果也很不錯。怎麼做呢?先拿剪刀把柳丁皮剪成小塊,放進罐子裏,然後放一個星期後,就會像這罐橘紅色的液體一樣。別小看它拿來噴除油煙機,上面的陳年油垢也一掃而空。

  像這樣的不鏽鋼水龍頭,常常會有水垢,想要清乾淨不需要買清潔用品,只要拿一張厚紙巾,沾上白醋包在水龍頭上,放一段時間,上面的水垢就不見了,一般的除濕劑,可能放一個月就要更換,但是把報紙當除濕劑,卻一點兒也不心疼,還有茶葉跟咖啡渣,同樣具有除濕效果,也可以拿來廢物利用,這些東西隨手可得,也能替代清潔用品,根本不需要浪費錢,你的家就能煥然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