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6 18:58

扶陽方藥膳 手腳暖呼呼!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天氣真的好冷,整天手腳凍得像冰棒一樣,尤其是怕冷的女生,中醫有一帖改善手腳冰冷藥帖-扶陽方,能促進血液循環,手腳自然就不會冰冷,連喝三天,就會有改善,但提醒要把藥材和燉煮的肉類分開,先熬出中藥湯再放入肉類,才能發揮藥性。

  寒流一來,女孩子的手凍得像冰棒一樣,一碰到男同事的脖子,嚇得整個人跳起來,還是男同事的手比較溫暖,對面的黃小姐也一樣,旁邊放著熱呼呼的茶,想到就喝一口,這還不夠,乾脆把厚厚的雪衣穿上去,但雙手雙腳還是冷得像冰棒一樣,實在太怕冷了,中醫師建議要喝這一帖扶陽方,放入藥材和雞肉燉煮,連喝三天,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這一帖中藥材包括了,粉光蔘、黑棗、黃耆、桂枝、當歸和一包獨家密方,加上羊奶頭,放入進自喜歡的雞肉或羊肉一起煮,男生女生都可以吃,但12歲以下的小朋友少吃,中醫師還提醒,燉藥時,先把藥材熬出湯汁,撈出中藥材,再放入肉類燉煮,才能讓藥性完全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