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18:58

25歲"狗瑞"! 相當人類125歲

綜合報導

  日本一隻混種柴犬,最近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長壽的狗狗。以狗齡來算牠滿了25歲又9個月,如果換算成人類年齡超過125歲。但他不只活得長壽,而且堪稱老當益壯,那般體能讓天天都講究養生的人類,都自嘆不如。

  頭戴蝴蝶結,雙眼炯炯有神,黑白分明,不過鼻頭有些紋路,透露呼吸系統不犬好,散步時,尾巴搖的很起勁,步子有些跛,但走得很穩當,雙眼雙耳東張西望,證明牠還有顆年輕好奇的心。看不出混種柴犬PUSUKE已經25歲又9個月了,換算人類的年紀超過125歲,堪稱狗界的人瑞。

  通常狗狗七歲以後,快速老化,又聾、又盲、又跛。PUSUKE有這樣的體能,十分罕見。牠生於1985年3月,飼主辦過登記,還讓牠打了狂犬病疫苗,因此今年五月主人向金氏紀錄申請,獲得認證後,PUSUKE成了目前有完整紀錄,壽命最長,而且至今存活的老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