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23:00

牧草滋味 天然ㄟ尚好

沈佩君 陳君毅 李宇承 報導  / 台東縣

  一到了夏天,有買鮮奶習慣的民眾一定會發現,怎麼鮮奶常常缺貨買不到,其實這是因為乳牛也怕熱,只要氣溫過高、乳牛就沒胃口,就影響牛隻的泌乳,牧場沒牛乳可賣,只好轉個彎開發其他商品來吸引觀光客,像是台東的初鹿牧場,很大膽的把牧草拿來做成食材,您相信嗎?除了能打成清爽的牧草汁,牧草還能燉湯煮火鍋,甚至做成霜淇淋。

  好熱、好熱,買瓶鮮奶解解渴,怎麼這架上剩沒幾瓶可以挑,還貼出了公告,限制每個人只能帶一瓶,消費者一頭霧水,實際來到牧場找原因,原來是天氣太熱了、牛媽媽們各個都沒胃口,導致奶量大縮水,因為這幾天天氣熱的關係,牛隻的採食量整個都下降,相對吃得少的話,牠生產的乳汁相對就減少,大概有一至兩成左右乳牛不產奶,那遊客來牧場就沒得喝還玩什麼?別急、別急,山不轉路轉,有新鮮貨上架囉。

  沒看錯,新鮮的牧草真能放進果汁機裡頭攪汁,就成了尚青的牧草汁,想要更清涼,那再試試看這個、牧草冰淇淋,雪白的霜淇淋,上頭加了翠綠色的牧草,光看就讓人很消暑,其實牧草不只能夠解熱,它的用處還很多,還能拿來煮火鍋,把牧草拿去燉,就能成為火鍋高湯,甚至還能做成麵條,成為這盤翠綠色的牧草涼麵,都讓民眾搶著嚐鮮。

  會開發這些牧草餐,就是因為牛媽媽們在夏天容易罷工不產奶,台東的初鹿牧場怕遊客不上門,把腦筋動到了牧草上,瞧瞧園區裡頭的牧草是長得又高又密,拿來做食物還能省成本,這民眾來到牧場不只能夠喝鮮奶、看乳牛,這回還能體驗吃草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