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18:58

冷到"凍未條"! 動物取暖有法寶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持續下降,人都快要凍僵了,台北動物園的動物也不怎麼好過,像是馬來猴,因為太冷受不了,只好大家挨在一起互相取暖。陸龜雖然有殼可以躲在裡面,但也還是無法保暖,只能靠園方加裝暖燈,放出30度的溫度,讓每個陸龜都挨在暖燈旁,一動也不動。

  好冷好冷,叫你讓位給我取暖你不讓位給我,看我一掌神功,讓你知道什麼是長幼有序,雖然身上有毛衣,但誰叫馬來猴就是怕冷,老大直接把小的直接從樹上推下去,也要湊個暖和和的好位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動物園裡最不耐寒的就是靈長類,體型嬌小的松鼠猴,就算在樹叢間跑跳,還是會冷,也把自己的長尾巴當圍巾,圍在脖子上包緊緊。

  爬蟲類雖然沒比靈長類機伶,不過倒是有不少可以取暖的家電設備,這隻陸龜邁開它的龜步爬呀爬,原來會讓牠想動的,就是為了爬向溫暖的紅外線燈下,把身體烘暖。還有你知道蜥蜴也會怕冷,有躲在保溫板裡頭,看不到真面目的條紋頸帶蜥,還有身體朝著暖爐一動也不動,雙眼眼皮都闔上的綠長鬣蜥,看她們取暖的模樣,真的是好舒服好享受。

  這種天氣,還是窩在暖爐旁睡覺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