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1 19:00

跨年煙火有"爆"點! 華視準備好了

楊淑芃 謝漢諹 報導  / 台北市

  煙火秀,真的令人期待,這次估計有上百萬人都在等著看,史上最精彩的台北煙火秀,而包括華視大樓在內,總共9棟大樓以及附近18所學校也會一起施放煙火,今天上午,負責煙火設計的蔡國強爆破團隊,陸續進駐,帶您獨家直擊架設煙火的整個過程。

  拆箱擺設,工作人員馬不停蹄,先是要把上面塑膠帶封好就怕下雨淋濕煙火泡湯,這次被爆破大師蔡國強相中的就是這種叫做大型盆花的煙火,特色是聲音很大,會像打雷一樣就像這個聲音,震撼力十足,在擺設上就要特別小心,每一箱煙火都有一定的距離,煙火下面還要鋪上防火毯,防止零星火花掉落整個燒起來,滅火器這些防護措施,更是不能少。

  接著重頭戲來了,就是把一箱箱的煙火引線,接起來,十箱線路確定全綁在一起了,就由電瓶來控制發射,一次施放十箱,休息25秒再放另外十箱,完成百秒雷鳴的震天動地,一切準備就緒,到了夜晚華視頂樓停機坪就跟其他大樓一起施放煙火,一起照亮璀璨夜空,迎接建國一百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