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8:58

動刀才說沒腫瘤?! 肚皮白挨刀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吳太太被診斷患有卵巢子宮內膜異位瘤,必須手術割除,開刀前,醫生沒有再次超音波確認,直到她的肚子被剖開了,才發現腫瘤已經自行破裂吸收,吳太太不但白白挨了這一刀,離譜的是,醫生居然還向她道賀說,"恭喜,找不到腫瘤"。

  吳太太實在是氣不過,在丈夫的陪同下,向媒體公開她的悲慘遭遇。她的肚子被開了兩個洞,傷口潰爛,到現在走路都還會痛。醫生告訴她,子宮內有肌瘤必須要開刀。就在她麻醉之後肚子被開了洞,她的丈夫突然被叫進手術室,醫生劈頭就說恭喜找不到腫瘤。

  好離譜,沒有腫瘤為什麼還要開刀,吳太太甦醒後,很氣惱。吳太太說,手術之後開刀的傷口潰爛,直到現在,走路肚子都還會痛。但是醫生秀出吳太太的超音波照片,開刀前明明有個5.8公分大的肌瘤,開刀後腫瘤就不見了。

  為什麼會這樣,醫生懷疑可能是功能性的腫瘤,會自行破裂吸收,但如果早有懷疑,不是應該在開刀前再做確認嗎,就是因為少了確認這個手續,害得吳太太白白挨了這一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