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8:58

保溫不保命! 烤死初生女嬰?

巫召清 楊宗穎 江宜辰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家婦產科診所,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放在保溫箱裡兩個小時,突然呼吸困難,臉色發紫,轉送大醫院急救,還是不幸死亡,檢察官驗屍,發現女嬰背部百分之60脫皮,右腿和右腳掌也紅腫,懷疑可能是保溫箱溫度過高,造成灼傷,不過診所醫生解釋,女嬰是早產兒,呼吸困難時,護士用手搓揉背部急救,才導致脫皮。

  救護車停在急診門口,車上下來診所護士,懷裡抱著奄奄一息的小女嬰,後面跟著的是女嬰的爸爸,女嬰全身用大毛巾裹住,才剛剛出生,還非常的小。護士的腳步和臉色一樣的焦急,小女嬰爸爸也是慌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不幸的小女嬰急救後還是沒能救回來,爸爸悲痛無法承受,寶貝才剛出生躺在保溫箱裡兩個小時就離開人世,爸爸難過不想多說,只想知道為什麼。

  他衝到警察局報案要求驗屍,檢察官發現,女嬰背部有百分之60面積脫皮,還有右腳和右腳掌也紅腫,懷疑是保溫箱溫度過高。會認為保溫箱問題,因為保溫箱的熱氣都是從下面上來,女嬰如果像這樣躺著,包著尿布所以臀部沒受傷,只有接觸底層的背部和腳步才脫皮。但女嬰出生的婦產科診所醫生,卻反駁說,小女嬰八個月早產,出生時一千八百公克,護士發現女嬰呼吸急促,趕緊搓揉身體急救,可能因此搓破皮。

  這一台就是當時女嬰躺的保溫箱,溫度最高只能設定37度,和嬰兒的洗澡水溫度一樣不可能灼傷皮膚,但檢方認定灼傷可能性最大,查扣保溫箱將進一步測試,是不是機器故障,導致溫度異常飆高熱死小女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