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8:58

考80分"很差喔"! 小學生很受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現在的小學生,壓力真的不小。台南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國語考了80分,沒想到老師的評語,竟然是寫"很差喔",讓這位小學生心裡覺得很受傷。華視新聞也觀察到,現在大部份的小學生似乎都會面臨到,老師打分數之後,還會在旁邊加評語分等級,譬如說,80分是普通、70分是要再加油,有家長也認為,這樣的方式,無形中會讓孩子有很大的壓力。

  這一張就是台南這一所國小,三年級學生的國語平時考的考卷,往下來看一下右下角,這位小學生考了80分,這樣的分數很差嗎?因為,考卷上老師留下的評語,就是"很差喔"三個字,讓這位小三生看了心裡超難過。家長很心疼,老師這樣是傷害了孩子的自尊心。問問其他的小學生,小朋友天真的說,如果這樣被老師評語,真的會很難過。

  老師在考卷上留下不好的評語,讓小學生的心里很受傷,不過,除了寫評語之外,有老師是直接手寫在考卷上,把100分到59分分等級,還有老師像這樣,乾脆做個分級印章,蓋在考卷上,一看就知道考100分的有兩個人,90分到99分的就有17個人,考100分的還蓋上一個大蘋果章來獎勵,這樣比較起來,考80分的學生表現,好像真的差了點。

  不管是下評語,還是像這樣的表格分級,老師說都是為了要激勵學生,不過家長卻認為,這樣的方式是一種無形的壓力。就有家長表示,每個學生的資質條件都不同,單靠分數用評語分等級,不但有失公平,還可能讓孩子失去學習的信心,所以也建議老師們能夠多多鼓勵學生,畢竟大家最愛聽到的還是這一句,很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