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1:58

點蚊香引大火 國小全校撤離

張乃峻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來看這場火警,居然發生在校園,地點是在台北縣三重興穀國小旁的教師宿舍,因為現場在施工,有工人點蚊香,結果不小心,引發旁邊的木頭燃燒,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幸好兩個小時後,消防隊員終於撲滅火勢,不過還是把小朋友嚇壞了。

  國小旁邊的老舊宿舍,一大早突然起火,消防隊一到現場立刻拉起水線準備滅火,大火不斷在宿舍裡頭悶燒,而且火勢越燒越大,搶救的消防員還一度站不穩,學校裡頭校方不斷廣播,請老師集合小朋友確保安全,眼前濃煙不斷往上竄,幾公里遠就看得到黑煙,原來這裡是北縣三重興榖國小的老舊教師宿舍。

  4名工人一大早在這施工為了驅趕蚊子,點蚊香不慎引發大火,由於現場全部是木造和鐵皮搭建,一發現火苗根本來不及撲滅,就連5公尺遠的樹木也抵擋不了高溫,樹支起火斷裂,而且宿舍外頭不是圍牆就是鐵絲網,要救火消防員還得架梯子,大火就發生在國小旁,學校裡頭的老師很緊張,小朋友也受到驚嚇,所幸火勢在兩個小時後被撲滅,全校師生總共450個人也都平安,最後小朋友總算可以安心回到教室,也是一次火警的機會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