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染色"口罩 一摸就掉色!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你會戴口罩禦寒嗎?注意囉!如果你是到夜市買來路不明的口罩,小心上面的染料會染上你的臉,有消費者向華視新聞投訴,剛洗完手觸碰到口罩,結果口罩的染料染得整隻手都是顏色,讓他非常生氣,說如果不知道口罩會染色把它戴上去,是不是就會染成大花臉。

 

  藍的、紫的、紅的、桃的,天氣冷對抗寒風,口罩少不了,但有人出門前,洗了手要拿口罩起來戴時,手一攤開,口罩上頭的藍色染料,通通印到手上來,整個手被染得又臭又藍,王小姐真的好傻眼,真的覺得好可怕,如果不注意,染料就可能染到臉上變成大花臉。

  再看看這有問題的口罩,顏色漂亮又鮮艷,一個才19元,左翻右翻都看不到標籤在哪,如果出問題可以找誰,我們再把他放進水中,讓口罩泡水稍微用手揉一揉,透明的水,竟然瞬間變成藍色,我們拿到毒物科醫生面前,光聞一聞、摸一摸就覺得味道不對,嚴重到休克窒息,最好的方法,就是買素色的口罩,買前也最好先聞一聞、摸一摸,泡水三十分鐘再使用,才不會想要保暖,卻傷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