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暖到你胃裡! 燒麻糬最香Q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冷颼颼,連高雄都只有10度,吃什麼來暖胃呢?高雄有家賣了53年的燒麻糬老店,特別的是用用白糖湯煮沸麻糬,飄著糖香的麻糬,再裹上芝麻或是花生粉,顧客都說吃起來很香、很Q,而且都會再配上一碗紅豆湯圓或是花生湯,超讚。

  一顆顆白色的麻糬,泡在熱呼呼的白糖水裡,熱煙往上猛竄,鏡頭都快看不到了。看起來就好溫暖,再把飄著糖香的麻糬,裹上有顆粒的花生粉口感非常好,或是芝麻燒麻糬。這樣兩顆大麻糬只要30元,而且跟一般買的麻糬比一比,將近就有四倍大。

  讓好多人都要排隊吃燒麻糬,看看這位阿嬤把麻糬拉得好長好長,吃得真過癮。一旁的女兒,是一口麻糬一口花生湯,讓她不禁大喊,說幸福不是沒道理。熱到不行的紅豆湯,加上滿滿的湯圓和佐料,有客人是一次外帶2.30碗綜合紅豆湯。

  還有讓人喝了入口即化的花生湯,是老闆精選北港土豆,敖煮八小時煮到軟,還光看身體都暖了,高雄十度的低溫根本不算什麼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