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1:58

新衣染料褪色 蠟筆小新"附身"!?

楊依嘉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穿顏色鮮豔的T恤,可能要注意染料也許會不小心就"紋"在身上洗不掉。台北一名27歲男子就是因為自己打球穿著蠟筆小新的衣服流汗流得一身濕,結果沒想到要盥洗的時候,前胸跟後背都留下蠟筆小新招牌的粗眉毛痕跡,怎麼洗都洗不掉,不得已找上皮膚科醫師求救,顏色終於漸漸退掉。

  看看這張照片,一位24歲小姐的背部,留下的圖案。看起來像是她自己的紋身,但其實是穿劣質T染料滲入皮膚,留下來的痕跡,本來以為洗掉就好。時間久顏色就會消失,結果沒想到。過了半年,圖案就這樣牢牢的留在背部,發生這種糗事的還。打球的27歲男生穿印有蠟筆小新的TSHIRT和小朋友穿胸口有S的超人裝,穿玩要洗澡時,發覺自己已經是變色龍。小朋友手是紅的,身體是藍的。

  就是因為一些劣質廉價T使用的染料含甲醛含螢光增白劑等化學物質,遇到體溫跟和汗水,導致暈開,許多人用水洗不掉用肥皂搓不掉,結果滲透到皮膚導致過敏嚴重可能致癌,醫生說顏色鮮豔的新衣,最好都要先泡一下溫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