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2 18:58

年菜吃什麼? 北中南大車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婆婆媽媽們,您的年菜準備好了嗎?今天北中南各地最著名的年菜市場,都擠滿了人潮,最夯的老店,各有所好,我們獨家帶您從北到南,看看大家今年的年菜,吃些什麼?

  一盤一盤的年菜端出來,最夯的就是這條滷到入味的東坡肉,一個上午已經賣了上百條,還有好多人都在等。滿滿的排隊人潮,幾乎連站的地方都不夠了!大家等待的是這攤老店年菜的美味,在南門市場賣了幾十年,每年總要來一次,大排長龍大作戰。婆婆愈擠愈開心,就算人再多,買到就值得啦!台北人的年菜,最愛東坡肉,那麼台中人愛什麼呢?小年夜團圓飯重口味料理烤鴨,現在在台中市已經有民眾在排隊,等著就是盤子上油油亮亮的烤鴨片。烤得發亮的鴨子,師父邊切湯汁邊滴,一鴨兩吃,除了切盤肉片,骨頭還拿來大火炒,一次兩道團圓菜,張先生說很省,他每年的團圓日都來買,除了讓人著迷的人氣烤鴨,另外這道重口味燒雞,滷到整隻雞呈現深褐色,賣到老闆娘小年夜前一刻都還在趕工煮,這兩道年菜就能稱霸台中市場,究竟還有什麼排隊的團圓料理。在武廟的黃昏市場裡最夯的外帶年菜,莫過於就是這家滷得油亮亮的滷豬腳,又香又Q的滷豬腳,醬汁是獨家調配,滷出來的口感獨一無二,一點也不油膩,行家都知道要來買,出來採買年菜的婆婆媽媽一買就是一大袋,人擠人的豬腳攤,老闆忙得不得了,得不斷補上快要被搶空的豬腳,不只這攤滷豬腳熱鬧,還有對面的燒烤魚,也都站滿人,這剛烤起來的魚看了就要讓人流口水,這先生一買就是兩大份,人來人往的市場裡,大家搶著買好吃又便宜的熟食年菜,回家享受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