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1:30

豆豆勇敢抗癌 編入國小教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還記得這位抗癌小鬥士「豆豆」嗎?他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瘤,但堅強對抗癌症,還幫忙父母賣糖果,他的故事現在被編入國小教材,希望小朋友都能學習豆豆的勇氣和精神。

  大家還記得他嗎?七歲的抗癌小鬥士豆豆,沒有頭髮、戴著口罩忍受病痛,幫爸爸媽媽在路邊擺攤賣糖果餅乾、籌措醫療費用,勇敢的豆豆六歲時被檢查出罹患罕見的神經母細胞瘤,腦部腎臟都有腫瘤,但他怕媽媽擔心,每次化療就算再怎麼痛都不哭不鬧,他堅強對抗病魔的故事出現在雲林虎尾國小教科書裡,豆豆媽媽說,豆豆得知他成為所有孩子的榜樣、非常開心。

  豆豆現在還住院接受治療,媽媽拍下一張張的照片,豆豆沒有病厭厭的躺在床上,而是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像是畫畫或是閱讀、勇敢對抗病魔的故事,希望讓所有孩子都能學習豆豆的勇氣和精神,不因為處於逆境而喪氣,不因為遇到困難而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