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轉診惹爭議 早產兒母親道歉

 / 台北市

  澎湖巴掌仙子小宜貞,昨天因為陳總統一句話,出動軍機後送到台北三總,昨天晚上立刻進行視網膜手術,恢復情況良好,體重還增加了100克。但甘媽媽只因為娘家在內湖,堅持要轉診到台北內湖的三總,引發浪費療資源爭議,她今天公開向社會道歉。

  什麼原因,非得後送到台北三總?甘媽媽在十二日說:「當然中南部也有他們的醫療品質啦,主要是娘家,娘家就近照顧是最主要的!」只為了離家近,還勞駕總統出面。

  甘媽媽深深一鞠躬,感謝之餘,今天也向大家道歉!甘媽媽說:「陳水扁總統跟政府官員,在這邊說謝謝,總之我就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啦!造成現在社上會有些輿論,最希望的目的把我女兒治好!」

  但為人母的心情讓大家不忍苛責,三總連夜幫小宜貞動了視網膜手術。目前,小宜貞已經沒有失明的危機,除了肺部纖維化的問題之外,復原良好,還胖了100公克!三總小兒部主任王志堅說:「因為她早產的關係,所以有些肺部纖維化的問題,所以她大概還需要使用氧氣的治療!」

  巴掌仙子小宜貞小小的身體,充滿堅強的生命力,但有多少人可以像她一樣,這麼幸運,得到總統的眷顧。(記者王薇、謝安安、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