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5 18:58

"沖脫泡蓋送" 搞錯順序傷更重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位五歲的孫小弟弟,一年多前到鄰居家玩,不小心跌進裝著熱水的大水桶裡,鄰居緊急的脫下孫小弟的衣服又幫他沖水,不過,孫小弟的媽媽認為,是鄰居把沖脫泡蓋送的程序中,沖與脫兩個步驟顛倒了,導致男童的身上跟腳都有大面積的燙傷,到現在每天都得去做復健,他的阿公想到小孫子受的苦,難過到掉眼淚。

  阿嬤把孫小弟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起來後,從胸部肚子兩隻腳到背部到臀部,全都坑坑疤疤,燙傷的肉揪成一團,一塊接著一塊,讓人看了好心疼,怎麼會燙成這樣,才5歲的孫小弟,小小腦袋記得很清楚,鄰居小朋友這一推,孫小弟當場就像這樣,跌坐進旁邊一桶,裝著滾燙熱水的大水桶裡,鄰居嚇得馬上幫他脫衣服,還沖冷水可是急救後,孫小弟的全身還是有大面積二到三度的燙傷。

  

  孫小弟的阿公認為,是鄰居把燒燙傷急救的,沖脫泡蓋送程序中,沖跟脫顛倒了,才會讓傷勢變得這麼嚴重,現在孫小弟每天都得去做復健,只是要把緊縮的皮膚拉開,常常讓孫小弟痛到大哭,阿公想到小孫子受的苦,難過到掉眼淚,真的是程序出問題嗎。華視新聞繼續追蹤,正確的急救程序,消防隊員表示。其實,沖脫泡蓋送的步驟沒錯。

  但是他們建議民眾,身上的衣物最好還是不要脫,也不要碰觸傷口,第一步驟,就是沖水或泡水先降溫再說,最後再拿乾淨的乾毛巾,蓋住傷口來阻絕細菌,送醫後讓醫護人員來動手脫衣,但是像孫小弟燙成這樣,就算當時不脫衣,傷勢一樣很嚴重,而孫小弟心裡的傷,相信也跟身上的疤一樣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