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18:58

"果"然還是髒! 現榨橙汁喝了拉肚

林仙怡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華視新聞,在去年二月曾經為您一系列追蹤,現榨果汁的衛生安全,當時我們發現的甘蔗汁,竟然有生菌數超標880倍的離譜狀況!還有柳橙汁的大腸桿菌群,也通通超過標準,新的一年我們再次突擊這些不合格的果汁攤販,發現衛生環境不但沒有改善,再次化驗的結果,又有柳橙汁的生菌數,超標180倍。

  民國99年,華視新聞記者走遍全台各地,抽查現榨果汁的衛生,結果發現,民眾喝下肚的是生菌數超標880倍的甘蔗汁,還有大腸桿菌超標40倍的柳橙汁,突擊果汁攤販,有蟑螂死在甘蔗的腳下,還有蜜蜂在榨汁機上飛舞,蟑螂喝,蜜蜂喝,蒼蠅喝完人再喝,恐怖的細菌,就跟著喝下肚。

  新的一年,我們繼續為民眾把關,再回到這些不合格的店家,發現榨汁機,還是一樣黑黑髒髒,老闆拿水果的手,一樣沒有戴手套,買了現榨果汁,再次送驗,兩家甘蔗汁,一家柳橙汁,一樣一樣貼上標籤,送進實驗室,經過了兩天的培養,一點一點紅紅的生菌和大腸桿菌,再度現形,放大上萬倍,看到生菌在檢驗紙上,活動力超強,大腸桿菌也滿滿都是,這些細菌跟著果汁喝下去,真的很噁心。

  生菌數最多的,是來自公館羅斯福路的柳橙汁,總生菌數18萬,比標準的1000還要髒180倍,大腸桿菌群最多的,是來自北市木柵路的甘蔗汁,總數1700,比標準的10還要髒170倍,鐵證如山,現榨果汁的衛生,一點都沒有改善,主管的衛生單位,在過去這一年到底做了什麼?新的一年剛開始,透過華視新聞的持續追蹤,突顯這些現榨果汁的衛生安全,應該是咱們政府主管機關,好好重視的一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