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18:58

全台灣最大! 媽祖燈塔亮起來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明天元宵節,各地都是兔子主題燈,雲林卻很不一樣,打造全國最大的媽祖立體燈塔,除了有將近百米的燈海隧道,介紹媽祖的故事,另外,五大燈區,不僅看的到中國的傳統花燈,再加上創新的電動燈區,中西合併,讓到朝天宮參拜的民眾,也能感受濃濃的元宵氣氛。

  雲林朝天宮今年打造四層樓高的媽祖燈塔,高高在上,象徵媽祖昇天祐護台灣,除此之外,這將近百米的燈海隧道,以媽祖的故事為主題,傳統花燈把媽祖刻畫的栩栩如生,讓民眾可以重溫兒時賞花燈的回憶,另外,像是小朋友熟悉的童話故事,灰姑娘以及白馬王子翩翩起舞,美麗的白雪公主還有七矮人,到處都是熟悉的身影,再搭配兔年主題燈區。

  除了有應景的兔子花燈,還有Q版的造型花燈,像是媽祖跟千里眼順風耳,大人喜歡的中國風紅通通,吉祥喜氣,小朋友愛的卡通可愛逗趣,到場的民眾玩的盡興,也不忘抓緊機會盡情拍照留念,感受濃厚的元宵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