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8:58

炸雞買大包 竟不如小包划算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火鍋餃買大的不划算外,華視記者也獨家發現,有名的繼光香香雞,買大包也划不來,把繼光香香雞倒出來算一算,大小包只差了50公克左右,買大包不如買小包,還有北市東區知名的甜不辣,也是吃大碗的不划算,繼續是華視記者的獨家報導。

  炸雞塊在油鍋裡滋滋作響,繼光香香雞的香味讓客人排再久也要買,一般人都會覺得買大份比較划得來,真的嗎?記者實際來數一數,看到大份一包一百元,那小包裝呢?小份的只要55元,再把兩包都拿去秤重量,55元的小包兩百公克,如果是大包的一百塊錢,應該要有365公克,不過把大包的放到電子秤,結果只有252.5公克,足足差了112.5公克,都可以再買半包了,不然就是叫老闆加點辣,才能多賺一點。

  如果不吃辣,換吃甜不辣,居然也是大碗的划不來,55元大碗的,比小碗貴了10元,但只是多了兩個甜不辣,一塊油豆腐,還有一個菜頭,四樣東西,等於一個只有2.5元的價值,大小比一比,真的打破吃大碗比較便宜的迷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