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不辣醬汁獨到 近悅遠來吃上癮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要帶您來到台北萬華。一家賣了四十年的甜不辣,老闆的獨特醬汁看起來又黑又稠,一入口卻是甜鹹兼備,入喉時還能透出微微的小辣,有人一吃就是三十年。

  還是上班時間,這家位在萬華的甜不辣店,客人從沒斷過。有人是從外縣市慕名而來,有人是從小吃到大。

  天婦羅、肉卷、餛飩酥、魚丸條、豬血糕、油豆腐,加上燉過半天以上的新鮮蘿蔔,滿滿一大碗,份量十足,但是好吃的祕訣是在於老闆特製的醬汁。看起來黑色濃稠的醬汁,是用味噌、辣椒、糖以及獨門配料,慢慢熬煮三個小時,煮到水分都蒸發才完成,入口是鹹味,嘴中變成甜的,入喉微辣,滋味妙不可言。

  吳老闆十歲開始和爸爸一起賣甜不辣,一賣就是四十年,從小吃攤做到店面,可說是道道地地的甜不辣達人。美味小吃也走健康風,除了甜不辣,師傅手工製作的高麗菜卷也是客人必點的美味。大片菜葉卷上嫩心,口感鮮脆又柔嫩,配上大骨熬製的湯頭,吃在嘴裡有滿滿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