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11:58

金價飆不停! 敬老金戒指縮水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國際金價飆漲,最新價格已經來到每盎司1311美元,換算成新台幣,每錢來到5110塊,連帶影響到屏東縣萬丹鄉公所每年所發的九九重陽敬老禮品也就是金戒指,原本贈送給九十歲以上老人家的金戒指,跟去年相比一只就要多花1400塊,今年發出400多個金戒,要多花56萬的成本,所以金戒指也悄悄縮水了,變得比較小。

  這一只只刻著福,黃澄澄閃亮的金戒指是每年重陽節屏東縣萬丹鄉公所送給90歲以上老年人的敬老禮品,但現在金價屢創新高,今年光是戒指的成本,跟去年相比,一只就要多花1400塊,今年發出400多個金戒指就等於要多花56萬元,於是有的公所悄悄把戒指變小了,所以今年這金戒只有0.85錢,不只是敬老戒指。

  金飾店裡這條金項鍊上的花,也從2.5公分縮水只剩下1.5公分,金價漲到一兩5000塊,光是想挑結婚禮物,送給另一半,恐怕都讓人買不下手,老闆說所以不少新人買不起,突發奇想乾脆用租的,不過為了展現對老年人的敬意,就算金價漲很兇,屏東縣還是咬牙苦撐,雖然得把原本一錢的戒指,改為0.85錢,只能說戒指雖小,但敬老誠意還是十足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