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30

父母"無聲"激勵 兒勇奪滿級分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協同中學的王耀緯,他的父母親都是聽障人士,他從小跟父母都是用筆來溝通,但王耀緯力爭上游、終於得到滿級分。戴著眼鏡、長相斯文的王耀緯在教室內聽課無比專心,也就是這種專注精神讓他成為學測滿級分的學生,知道這個好消息後,王耀緯的爸爸興奮地趕到學校要給兒子祝賀,特別的是,王爸爸是用筆寫下了希望你一定要努力認真,一直保持成績理想,以後你能得到成功,耀緯則回寫一定要聽你的,兩人用紙筆表現溫馨的親情,這就是耀緯和爸媽溝通的方式。

  原來耀緯的爸媽都是聽障人士,從小就是給耀緯無聲的身教,耀緯平常除了用筆談跟爸媽交換意見,偶爾會用手語,最常用的就是利用手機互傳簡訊來互相溝通,像這簡訊寫下''恭喜你成績15級分'',就是媽媽第一時間傳給耀緯道賀的,最難能可貴的是,耀緯的學習環境雖然特殊,但卻能克服所有的學習困難、讓人刮目相看,得到滿級分的耀緯說未來想要從醫,希望能夠救很多人,也要再跟爸爸媽媽說聲謝謝,感謝他們這種溫柔無聲的教導方式,讓他有了奮發向上的最大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