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2 11:30

弟腦癌病逝 姊滿級分圓醫生夢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就讀宜蘭高中的李賦萱,三年前弟弟腦癌病逝,讓她下定決心要當醫生,這次學測放榜,她拿到滿級分,她也說,支持她唸書的動力就是弟弟的照片。面帶著笑容走進教室,就讀宜蘭高中的李賦萱,在今年的學測拿下了75的滿級分,就像所有考高分的學生一樣,喜悅全寫在臉上,不過對於賦萱來說,這只是他成為醫生的夢想的第一步。

  他的夢想動力就來自三年前因為腦癌病逝的弟弟,照片中全家人一起出遊好開心,姐弟兩留下了這一張張的合照,在賦萱就讀國二的時候,因為腦癌病逝了,不過這樣的難過心痛反而讓他更努力唸書,他想要當醫生想要救更多人,而每當念不下書時,他就會看看弟弟的照片,好像弟弟一直在幫他加油打氣。

  來到賦萱家中,媽媽說弟弟的病讓賦萱變得更懂事,媽媽拿出了親手畫下弟弟的油畫,雖然弟弟已經離開他們,但是就因為有弟弟這個小天使一直在他的心中,讓賦萱有更多滿滿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