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11:58

失控錯傷長官 員警舉槍自盡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二十六晚間,再台北縣蘆洲派出所裡頭槍聲大作,一名員警情緒不穩想要舉槍自盡,當時所長奮力阻擋,過程連開六槍,其中一發打中所長的手臂,而最後一發子彈,他選擇舉槍自盡,怎麼會這樣?調查之後發現這名員警疑似因為和太太感情不好,女兒又罹患癌症,再加上最近被長官懷疑違法用藥,心力交瘁,才選擇自殺。

  

案發當時,派出所槍聲大作,崩潰的員警莊志強已經拿槍準備朝自己頭部開槍,所長一個箭步上前制止,混亂中員警連續扣下版機,一連開了四槍,天花板地板滿是彈孔,第五槍所長沒躲掉,不偏不倚打中他的手臂,因為疼痛,他放開了搶奪莊姓員警手上槍枝的手,最後一槍,莊姓員警朝自己腦袋開,所長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屬下在他面前倒下。

  什麼樣的刺激讓他死意堅定?經過調查,員警莊志強的爸爸上個月才過世,加上因為與太太相隔兩地,勤務繁忙最近和太太發生爭吵,還有讓他最不放心的是他貼心的大女兒,還在唸大學的女兒,在一年前被醫生檢查出罹患腦癌症,情緒這時候被逼到了臨界點,誰又料想得到,開槍前半各小時不到,一通台北縣警局督察室電話,懷疑他疑似吸毒,要他接受驗尿調查,這通電話是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情緒崩潰,看他的考績評分表,每個月份幾乎都是所內的前三名,排山倒海的壓力,壓垮了一個優秀的警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