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健康亮紅燈 喝鈣離子水就知道!?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喝水可以檢查出身體哪裡出問題嗎?台中一家科技公司,生產極鹼性的鈣離子水,PH值達12,一杯水要價五十元,但標榜每個人喝了會有不同味覺,反應健康狀況。如果想吐,就是神經衰弱;如果覺得苦,是肝膽功能不好;如果有蟑螂屎味,是膀胱可能結石,真有這麼神奇嗎?把水送檢驗,並沒有特殊的成份,醫生認為,要從喝水的味道判斷身體狀況,是不可能的,而衛生局也表示,水屬於食品,不能廣告任何效果。

  這一杯看起來只是普通杯水,但每個人喝了表情都很怪,有人說苦有人說想吐,不過就是一杯水,怎麼會喝起來味道不一樣。買這個杯水會附贈一張紙卡,寫著身體狀況反應在味覺上。覺得噁心想吐的就是腦身經衰弱;覺得苦的是肝臟功能不好;覺得有腥味皮蛋味的腎臟功能欠佳;如果感覺像蟑螂屎那就膀胱肝膽可能有結石。

  喝水就可以看出健康狀況嗎?到底神奇在哪裡,杯水上標示鈣含量148.63PH值12,是一杯超級鹼性的水。生產神奇杯水的科技公司宣稱,不但可以喝出身體哪裡出問題還會越喝越健康。水就能取代醫生嗎?把水送到中山醫學大學檢驗,結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成份。

  醫學分子專家說,每個人喝會有不同味覺,並不奇怪。原因是這杯水的PH值12屬於強鹼,醫學分子教授破解了杯水不同味道的原因。那能不能從味道反應健康狀況,醫生說絕對不可能,倒是衛生局要查。

  因為水不能宣稱有任何效果。但業者堅信他們的水就是這麼神奇。業者標榜能檢驗健康,一杯要價五十塊錢。但檢驗結果這杯水只是一杯超級鹼性的水。值不值得,民眾得要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