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 18:58

清潔劑淋腳 皮膚潰爛壞死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男子,穿著布鞋和襪子洗廁所,滿地強鹼的清潔劑浸溼了鞋襪,因為當場不會痛,男子不在意,沒想到幾天後腳掌和腳踝皮膚開始潰爛,皮膚壞死,差點就得植皮,醫生表示清潔劑通常都含有強鹼,才會灼傷皮膚。而記者也親自試驗,拿強調能清除排水孔的清潔劑倒入鋁製品,化學作用下,鋁製品不斷冒煙溶解,差點腐蝕穿透。

  擔任清潔工的陳先生,躺在病床上,雙腳包上厚厚紗布,右小腿更整個潰爛,因為他的腳被清潔劑中強鹼成份灼傷,皮膚嚴重壞死,只是因為打掃廁所,雙腳沾到清潔劑,竟然就變成這副模樣。陳先生說清掃時,習慣穿著吸水的布鞋和襪子,一開始皮膚灼熱發癢,之後紅腫,差點要植皮,原因就是他接觸了清潔劑之後,沒有馬上用清水洗掉,才會越拖越嚴重。

  像一般用來清除排水孔的強效清潔劑,就含有強鹼,有多傷害皮膚呢,我們把清潔劑倒入鋁罐上,罐子拼命冒出泡泡,發出噗滋噗滋的聲音,接著變色了,清潔劑含有強鹼,接觸鋁之後,會將鋁溶解出來,5分鐘後鋁罐嚴重被腐蝕,雖然沒有穿透,卻溶出一團團黑色的黏稠物,模樣驚人,更何況是接觸到皮膚上,所以民眾用清潔劑打掃時,最好戴上防護的手套,腳上穿雨鞋,皮膚才不會被灼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