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8:58

猝睡症作怪 上課睡"翻"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高一男學生,不但大剌剌的在課堂上睡覺,坐在椅子上仰頭大睡,睡到身體不斷的傾斜,最後,整個人"砰"的一聲,跌到地上去,被同學拍下來公開流傳,很多人都當成笑話,不過經過華視新聞查證,原來這名男學生患有猝睡症,他上課睡覺不是故意,是無法抗拒。

  課堂上,老師在講台上,認真的教課,可是看看這個同學,卻是整個人頭往後仰,身體也靠在椅背上,大剌剌的在睡大頭覺,呼呼大睡的他,最後還睡到失去支撐力,整個人摔到地上去,從睡夢中驚醒的他,趕緊爬起來坐到椅子上,滿臉尷尬的一直摸頭。

  同學把他睡著的整個過程,拍下來還PO在網路上,記者也找到男學生就讀的這所學校,詢問之下,原來這個男學生會睡著,是有原因的。教官說,這名男學生是因為患有"猝睡症",這種猝睡症,在任何時候會突然睡著,而且肌肉會變得無力,頭會歪一邊,每一萬人當中就有2到16個人。

  會有這樣的猝睡症,好發的年齡在10到20歲之間,猝睡症一發作,就像影片中這兩個高中生。右邊的是頭低低的一直點,睡到下巴都快黏到胸前,口水還差點滴下來,左邊的是是頭歪歪的一直晃,晃到還會繞一圈,同樣都是在上課中瞬間睡著了,同樣都是睡到頭部歪斜,沒有支撐力,睡到這等模樣,這全都是因為猝睡症作怪,他們不是有心的也不是故意的,所以,還請老師跟同學們要多多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