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11:30

防雨鞋套穿著走 下大雨沒在怕!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這個創意發明,一名高職女學生,她因為不喜歡下雨天鞋子跟襪子總是會弄濕,她突發其想發明了一種隨身防雨鞋套,就像襪子一樣,下雨的時候,可以拉下來包住鞋子,非常貼心。

  嘩啦啦下雨啦,不管你穿雨衣還是撐雨傘,腳上的鞋子都躲不過雨水的襲擊,布鞋皮鞋拖鞋高跟鞋全都濕答答,鞋濕了襪子也就跟著濕了,腳丫丫超級不舒服,不過現在有個好東西報你知,這不是一雙襪子而已嗎。沒錯是襪子,不過是一雙可以防雨水的襪子,穿在腳踝處的襪套,往下一拉,拉到鞋底處包起來,襪套成了鞋套,所以你看看,這樣一來鞋子不怕踩到水,而且要走進室内也不用麻煩,還要脫,只要一個動作,輕輕鬆鬆鞋套又變回了襪套。

  而且她還在這襪套裡頭,設計了這一條一條的軟墊條,可以防震還可以透氣,這麼方便的東西,就是這一位就讀台東高工的高三女學生黎瑞娥的發明,她說因為不喜歡下雨天,腳被包在濕濕的鞋襪裡頭,所以有天穿襪子時就有了這個靈感,現在她的這個發明,不但已經獲得了國家的專利,還被廠商相中準備研發量產,所以可能不久之後,市面上就可以看到,這高三女學生的小創意大發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