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8:58

有它就有美味! 日本辣油超搶手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2010年超商賣最好的商品,您猜得到嗎?竟然是調味用的辣油,常常一上架就立刻被搶光,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辣油能拿來拌飯,但日本這種辣油,因為加了大量的洋蔥乾牛蒡絲,增加甜味,降低辣度,吃起來香香脆脆,受到歡迎,在台灣還有不少人找人從日本代買回來,三餐都有辣油就可以解決。

  舀一匙辣油,香噴噴的香料味撲鼻而來,但紅沉沉的辣油,可能讓不敢吃辣的人望之卻步,但你知道今年日本賣最好的產品,不是化妝品不是電子產品竟然就是這罐辣油,這罐辣油,在日本超市一上架就立刻被搶光,台灣辣油不是很多嗎,這個日本辣油的美味到底在哪裡?我們找了做十年日本料理的店長小白。

  原來就差在這一味,看看這罐辣油裡面還有豐富的佐料,洋蔥大蒜牛蒡絲,加一匙在白飯裡,白色的米粒,都變個一顆顆紅色小米,別以為這會辣翻天,裡頭的佐料,洋蔥和牛蒡的甜味,可以蓋過辣油的味道,吃起來又甜又香又脆,三餐都用日本辣油調味的陳小姐,只要有它三餐就能搞定。

  青菜燙一燙鹽巴蠔油都不用,光加辣油就很美味,吃什麼都配這罐,這罐堪稱是料理白癡的超級救星,但一罐可不便宜,要價三四百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