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4 18:58

台灣地震測報 有10秒鐘逃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地震、海嘯時,有不少民眾在第一時間透過電視、廣播、手機,提前得知消息,趕快逃生,現在台灣交通部也宜蘭頭城外海的海底電纜線,加掛地震海嘯感測儀,這樣一來可以提早10秒知道地震要來了,甚至提早10分鐘知道海嘯要撲過來,民眾可以多爭取逃命的時間。

  日本地震引發海嘯,雖然災情慘重,但當時也有不少附近居民,就是聽到這廣播器的通知,提前往高處爬,才逃過一劫,現在台灣也要學學日本建立地震海嘯預警機制,把船開出去,在海底佈設45公里的海纜線,加裝地震海嘯偵側器,這樣一來就可以提早10秒偵側到地震,沿海居民也能夠提早10秒鐘知道地震要來了,甚至可以在海嘯來的前10分鐘就先知道,才能趕快逃生,不過提早偵側到地震海嘯,要如何緊急通知沿海居民呢。

  為了可以提早偵側到可怕的地震海嘯,預計年底前能夠將全長45公里的海纜線佈好,但是如何像日本在第一時間透過電視廣播手機,把訊息告訴民眾,目前還沒有具方案,這一套所謂地震海嘯預警系統,現在只做了一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