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1:30

5.9今年最大震! 民眾尖叫驚逃

潘潔瑩 陳君毅 邱顯雄 報導  / 台東縣

  花蓮和台東今天清晨發生3次地震,芮氏規模從3.5到4.1,昨天台東外海也發生規模5.9地震,是今年以來台灣規模最大的地震,民眾現在遇地震就心慌,有賣場監視器拍下地震當時,小朋友嚇到衝到室外,大叫有地震快跑。

  本來還在收銀機前面幫客人結帳的賣場小姐,突然感覺到好大的搖晃,一抬頭看賣場天花板吊飾搖來搖去,賣場小姐真的很敬業,第一時間動作沒逃跑,而是去用雙手護住放貨品的鐵架,就怕商品掉下來摔壞了,不過賣場內的客人都被地震嚇壞了,小朋友馬上尖叫說有地震快跑,一個接一個的逃出賣場。

  地震搖晃了49秒,台東民眾說晃得頭昏腦脹,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測出,震央在台東縣政府東南方45.3公里外海,深度16.3公里,造成台東綠島有4級震度,是今年來規模最大,釋放能量相當於.04顆原子彈,高雄、嘉義、雲林也都有3級。民眾因為之前日本強震,現在遇到地震都格外心慌慌,不過學者專家說,這起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移動,和日本強震的太平洋板塊無關,這次地震是正常的地質活動,民眾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