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買1送1最划算?! 全是噱頭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市面上常看到很多美妝店,主打著買一送一或是加一元多一件的促銷方式,吸引你購買,但您有真的仔細計算過嗎?我們華視新聞追蹤發現,很多產品買一送一,其實買下來反而比較貴。因為店家提高訂價,省下的錢並沒有想像的多。

  走進美妝店,到處都是促銷商品,天花板上更是掛滿促銷吊牌。到底怎麼買最便宜?眼睛一亮,看到最吸引人的就是買一送一。不過有消費者向華視新聞投訴,買了買一送一的產品回家之後,仔細算一算發現沒有比較便宜。

  我們實際走到美妝店看看。像這包放在門口促銷的衛生棉,買一送一共99元,但上個月買卻只要49塊,這個月買一包就得強迫用兩包價格帶回家。另一家美妝店手法也一樣,牙刷買一送一共109元,上個月買兩支也只要90元。沒賺到還要多收你錢,不過很多消費者沒仔細比較。

  促銷架上全賣光光,詢問店員價差,店員立刻推給廠商。每次檔期商品廠商給的促銷不同,不想當冤大頭,買之前可得多多比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