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23:00

發光服飾 流行時尚

曾炳鈞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你敢嘗試會發光的服飾嗎?如果你標榜是流行時尚達人,千萬別錯過LED與紡織結合的新產物叫做LED顯光織物,這是一種直徑不到二點五公厘的LED發光紗線,成了服裝設計師最愛的新材質,不過一般民眾最常問的問題是,光顯服飾弄髒了該怎麼辦?業者拍胸脯保證,絕對可以水洗,也不怕漏電觸電,預計今年光顯服飾就能量產上市,亞洲市場商機高達50億。

  這是一場在台北花博舉行的流行服裝秀,注意到了沒?昏暗的舞臺燈光,模特兒身上卻閃爍著紅白黃綠藍的五彩光芒,他們頭上戴的、身上穿的、腳上踩的就是目前最夯、最前衛的光顯服飾,這是將LED結合紡織的流行新時尚,穿上光顯服飾絕對閃閃動人,就連走秀成了家常便飯的凱渥名模也好興奮,好奇的是光顯服飾的電源藏在哪?

  注意到了沒?電源開關有大有小,體積愈小就表示是最新一代的光顯服飾,業者打包票,LED光顯服飾不但可以水洗,也絕對不會漏電、觸電,目前光靠這一條條直徑不到2.5公厘的LED發光紗線,已經開發出十多種相關產品,時尚產業是主攻市場,也成了服裝設計師的最愛。

  LED不再是燈光照明或單純的裝飾,而是徹底融合在紡織品裡頭,無論是酷帥的運動裝、休閒服、柔美的晚禮服、新娘婚紗,LED光顯服飾總能恰如其分,彰顯設計風格。這是多麼龐大的商機,難怪業者積極開發,預計今年就會量產,光是亞洲市場商機預估五十億,相信過不久,您的衣櫥也會多一件光顯服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