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人人想中千萬! 捐發票變少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發票的獎金變高了,等於買東西就有希望變成千萬富翁,只是這樣的後遺症是,大家都想留著手中的發票。以前順手捐出去的發票,現在都收進口袋裡。這讓社福團體很擔心,因為預估千萬特獎效應,至少讓發票捐贈數量少5%,以創世基金會一年大約九千萬的發票募款來說,收入會少450萬,相當於半年、照顧植物人的費用。

  從來不說話的閔閔,竟然哼出了聲音。這個聲音,是創世基金會花了好幾年的努力,但是,現在社福團體的志工們好怕,資源少了,能照顧的植物人更少了。因為發票特獎變成千萬,六獎也增加兩組號碼,這下可糟了,大家開始把發票當樂透,拿到就往口袋收。

  少了百分之五有多少,像是創世基金會,一年發票募得款項,大約九千萬,等於少了450萬,就是半年照顧植物人的費用!而伊甸基金會,一年七百萬發票募款,等於少35萬,就連募集發票的設置點,也漸漸的消失不見。不見的募捐箱,不見的資金,該怎麼照顧弱勢的團體。

  社福團體只能拜託政府,能不能多給點補助,能不能取消特獎。但是政府說,再等一等吧,最快在半年後,立法院才會立法改善。其實,不要吝嗇你手中的發票,因為你要靠著統一發票,中特獎機率是一億分之一,比公認很難中的威力彩,兩千兩百多萬分之一的機率還要低的多。就大方一點,把你手中的發票捐出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